close

一大早,等待已久的西方墨點法報告,終於出爐-HIV+(陽性)。

哈哈,結果真的跟自己預測的一樣,我對這件事情真的沒有反攻的機會了。所以根據衛生局規定(非匿名篩檢),經過2次ELISA快篩和1次西方墨點法(WB)都確認是陽性者,接下來的幾天裡,我需要不漏接衛生局可能的來電,準備好去單位裡辦理HIV+醫療卡(圖片來源於『心之谷』),這樣才能好好的接受治療,而不用因為『檢查費用』和『藥物費用』的昂貴,讓日子過的提心吊膽。

clip_image002.jpg

 

下午,直接丟LINE給在西門昆明院區的個案師。跟他說我在市立醫院的檢查-陽性反應(我真的中獎了)。

個案師建議,現在就好好的過日子,等著去辦醫療卡後,

→決定指定醫院就醫(我找昆明院區是距離我家比較方便)。請按他→→→衛福部全國HIV的指定醫事機構←←←請按他

→回診、抽血、驗尿、X光、問卷調查(由指定醫師和我討論接下來的大事;而再次抽血是為了知道體內的CD4數量和病毒數,因為費用不低所以需要健保給付。)

→等待2個星期後的報告結果

→與指定醫師討論是否有開始『用藥的必要』?(畢竟開始了就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大事件,哈哈,我都還沒找到我的真心人呢)

 


 

為什麼你現在還可以用淡然的態度看待這件事(HIV+),難道你都不怕被岐視、傳染人或是很快因併發症死掉之類的事情發生。

我怎麼會不害怕不擔心,我已經盡力讓自己不處在危險中,但你永遠無法得知危險如何降臨在你身上,不是?

從一月中就有的預感和亞培快篩結果,一直到現在三月底的現在,我持續的徹夜難免、精神不集中、疑神疑鬼,就只是希望一切都是篩檢的錯誤。『身體的乾燥脫皮掉鱗屑、吃的再多卻還是下降的體重、不知道是疾病還是精神壓力導致的腹瀉。』這些都是這整整2個月來,我一直在面對的。

我想過確認是陽性後就一走了之,過了18個年頭後在繼續當個小帥哥。

我不害怕自殺,但我害怕給人添堵阿。

 

HIV+,它不是沒藥來醫療,只是它還沒藥來根治。

AIDS,它還是有藥吃,只是離死神也不遠。

接下來的日子.......細菌、病毒、疾病、藥物、健檢,雖然都脫離不掉自身;但是我能不快快樂樂的面對它嗎?哈哈,誰叫它已經自己決定跟我廝定終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