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市立聯合醫院,打了第一劑免費的A型(甲型)肝炎疫苗,半年後再打一劑『自費的』疫苗,基本就獲得了長達20年的免疫力啦。

S__4448267.jpg

主要是HIV患者或注射藥物成癮者,患上A型(甲型)肝炎的機率較一般人高。《愛滋病毒感染者A型肝炎和疫苗介紹》

一。A型肝炎主要傳染途徑如下:

經由糞口途徑傳播:現行台灣的衛生環境高於未開發國家。

手部接觸帶病毒者的糞便後:一般人如果摸到屎尿應該會洗的很乾淨。

『肛吻、肛交、口陰交等性行為』:對,我就是其中的高危險群,畢竟我沒有辦法不對另一半做這些。

S__4448269.jpg

 

為了避免尚未明了的CD4及病毒數會造成的後續影響,親切的劉醫師讓我先打第一劑的A型肝炎疫苗(其實是規定),以絕後患。

是的,A型肝炎正常是不會造成什麼問題,也會自己產生免疫力。

但是,HIV POSITIVE的我目前免疫力會跟常人不同………花小錢可以避免後續龐大的醫療費,我認為這是個很值得的投資。

會發燒、會倦怠不適、食慾不振、嘔吐腹瀉.....會死人、會死人、真的會死人

別不信,雖然現在的我也還是不信啦,畢竟我現在還是頭好壯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