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確診自己HIV+的身份後,才深深懊悔當初怎麼會貪於那一時的剌激和快樂。

這幾年,我到是收斂了很多風流的個性,也會固定做定期篩檢;但一月中的一場大病,讓敏銳的我感到一絲絲的不對勁。

16年11月做的篩檢是陰性,17年2月做的篩檢是陽性;表示這6個月內遇到的炮友內,可能發生了該認真面對的人(即早告知,可以防範更多人傳染)。

 

一日,在自己的小套房內,用網購的『亞培試紙』做了血液檢查,幾分鐘後,看到試紙上,慢慢的浮現出2條紅線(上面深下面淺).........我知道,但更不想知道我危險了。(2條紅線 = HIV POSITIVE)。那晚,輾轉難眠並安慰自己可能是道具的錯誤性(偽陽性反應),所以又在網上訂購了2款各1份的亞培篩檢試紙,甚至利馬在網上掛號-感染科(市立聯合醫院及馬階醫院),希望能拿到最正確的報告。

整整一個月裡,我的ELISA報告 酵素免疫分析法(Enzyme-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),在市立聯合醫院及馬階醫院都呈現陽性(anti-hiv指數:25跟23),診間醫師告知我此情況要往下追縱,做進一步的WB檢測 西方墨點法(Westem blot) 或稱「蛋白質轉漬法」、「免疫墨點法」,但需要在等待二個禮拜。 

 

半個月內,我搏鬥的對象不是恐怖的死神,而是內心和頭腦間的生死攻防。上星期市立聯合醫院的護士長電聯告知,我的WB檢測結果出現異常,醫生表示可能是檢體問題,已經將剩餘檢體轉送台中疾管署做檢驗,明天會打電話聯繫我到底是什麼結論。

 

請容我暫時沒辦法把更多的情感表露出來,崩潰的情緒一次就足夠了。坦然面對後在娓娓道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