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03.30

拿到全國醫療卡後,第一次在西門昆明院區做完整的抽血檢查。(之前一直在做ELISA以及西方墨點方的檢驗)

等待報告出爐的一星期裡,發現皮膚變差以及身體的微恙,畢竟我在抽血的當天就藉由個案師得知我的CD4數只有266.1。雖然我猜想1月中旬發生重感冒讓我免疫力下降是最大因素外,就是心病難治嘍。

2017.04.10

在回診的前一天,就請個案師先替我看數據。CD4/VL → 266.1/1,848,000

對的,你沒有看錯數據。真的是184萬、184萬,不是1X萬的病毒量。這是不是意涵著2個可能性,不是我被感染很久了,就是我是急性HIV感染者,不然這個病毒量真的嚇到了我還有我的主治醫生-王建淳,雖然我詢問了王醫師是否可以從病毒量來推斷出感染時間......不過醫生沒有給我直接的答覆,所以啦,就給它去吧。

但是,主醫和個案師都建議我,應該立即用藥來控制病毒量,畢竟我的數指不是一般的數值。

其實,過去一週裡,我就有在考慮是不是要用藥的事情。網路上很多人拒絕或是推延用藥時間,因為一用下去就是一輩子的事情;但是不用藥....不也容易危害往後與我接觸的每個人嗎?最後,決定從三合一藥物-三恩美Triumeq開始控制我的HIV病毒數。(露德協會上有藥物的說明以及可能會發生的副作用)

★一個決定,一輩子的行為★

用藥:

控制好自己體內的病毒,不要讓他有復發性以及抗藥性的產生。個案師用了一個很簡單的比喻:「HIV病毒就像那坐監的牢友,三恩美就像是獄監一樣。如果每天訂時都會去查監,那病毒就不敢給你亂來;相反,如果不訂時吃藥或是愛吃不吃。病毒產生抗藥性後,就只好跟自己的健康說不好意思啦」

副作:

2017.04.17,目前吃了一個星期的三恩美,還沒有發生任何副作用,慶幸身體還沒有任何反應。不過也擔心自己的肝跟腎功能會不好,所以每天每小時都會固定喝水上廁所,幫自己也幫自己的免疫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